槍擊案一個月 挪威舉國哀悼死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挪威槍殺案過去整整一個月之後,遇難者親屬、倖存者和當時的救援人員等21號在首都奧斯陸舉行哀悼活動。挪威皇室、首相,芬蘭和冰島總統,以及瑞典和丹麥王儲都到場出席了這場活動。

8月21號, 6000多人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了悼念活動, 紀念1個月前奧斯陸爆炸襲擊案和於特島槍殺案中的77名受害者。遇難者親屬,倖存者和當時的救援人員等參加了哀悼活動。

挪威首相 斯托爾滕貝格:「親愛的國王陛下,親愛的大家。時間停止在今天,讓我們記住這些死去的人。我們做為一個國家,做為一個整體,為失去了這77個生命感到無比沉重。我們一起反對仇恨。我們一起擁抱開放、包容,共同擁有一個社區。」

8月19號和20號, 挪威槍殺案中的倖存者和他們的家屬一共數百人,乘坐渡輪和軍方船隻重返於特島。他們在悼念69名血案遇難者的同時,也希望能擺脫於特島大屠殺所留下的陰影。許多倖存者表示,能和其他倖存者一起重新來到於特島上,使得大家能夠分擔這種痛苦,逐漸癒合心理創傷,開始新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