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卡扎菲政權垮臺 敲響中共瓦解喪鐘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經過6個月的激戰,利比亞反對派在民眾的歡呼聲中,8月22號進入並已控制了首都的黎波里。反對派將儘快組成過渡政府,並矢言活捉卡扎菲,外界評論指出,持續了42年的卡扎菲獨裁統治垮臺,敲響了中共獨裁政權瓦解的喪鐘。

成千上萬的黎波里民眾歡呼雀躍的慶祝自由,他們已將市中心綠色廣場改名為烈士廣場。興高采烈的利比亞民眾撕下卡扎菲的畫像、踩在腳下,有些人焚燒卡扎菲政府的綠色旗幟。

利比亞民衆高喊口號:「一二三 利比亞自由了!」

當利比亞反對派攻入首都市中心時,政府軍兵敗如山倒,大批民眾湧到街上,夾道歡迎。

利比亞民眾:「我們已經被壓迫了42年了,現在我們正在品嚐自由的滋味。」

利比亞民眾:「今天是屬於利比亞的,我們都那麼那麼開心,為了這個了不起的歡欣鼓舞的勝利,今天利比亞正在進入一個新的紀元。」

魏京生(流亡民運人士):「利比亞的形勢遲早會走到今天這一天,因為一個遭到全體人民反對的獨裁政權,只要它一開始動搖,就等於是開始崩潰了,兵敗如山倒,牆倒眾人推。所以,早一點晚一點遲早一天會走到今天這個樣子。」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22號發表聲明:「卡扎菲越早意識到他無法戰勝利比亞人民越好,人民遭受的苦難與流血就會越少。」拉斯穆森還呼籲利比亞立刻進行政權和平過渡。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目前的一切證明,利比亞人民追求尊嚴和自由的普世價值,強於獨裁者的鐵拳。美國和盟友將進一步支持利比亞實現和平的民主化變革。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希望看到卡扎菲能為自己的罪行面對司法的審判,他對利比亞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 卡梅倫還說,不希望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被推翻後所出現的動亂和血腥事件在利比亞重演。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卡扎菲儘快放棄抵抗,以避免更多的流血。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邀請利比亞反對派領袖訪問法國。歐盟正在為「後卡扎菲時代」做準備。

著名人權活動家魏京生:「利比亞這個政權是北非獨裁政權裡最典型、也是最頑固的一個政權,而且它實力也比較強。那麼卡扎菲政權徹底垮臺,對所有這些北非和中東的阿拉伯國家的『茉莉花革命』都有非常正面的影響。我想這樣中共就更孤立了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中方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但是,《央視》等中共媒體卻刻意報導卡扎菲不屈服。《央視》一直以貶義的「利比亞反對派武裝份子」來稱呼對方,並以「騷亂」來形容利比亞局勢。

陳破空(時事評論家):「在利比亞的事變初期,它們(中共)是站在卡扎菲的一方,從中共的報導到中共政府的調子來看,甚至說是反對派製造了國家的動亂,稱起義的民眾是暴徒,符合卡扎菲的說法。」

利比亞民眾起義始於2月15號,遭到卡扎菲動用包括戰機在內的武力鎮壓。3月19號,美、英、法等國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對利比亞發動空襲,以保護平民。中共投了棄權票,並對西方的空中打擊大聲譴責。

陳破空:「這是第二階段,到了第三階段,眼看國際社會的聲援已經形成氣候,而反對派的勢力也逐漸壯大,卡扎菲政權不保的時候,中共又偷偷的接待了利比亞的反對派。那麼一直到今天,眼看首都被反對派攻佔、卡扎菲政權倒臺之後,中共一方面是派出所謂的紅十字會去援助利比亞反對派,藉機討好,它主要是為了它的石油。」

全世界都在關注利比亞局勢,中國的網民在微博上說:恭喜利比亞民眾「歡慶民主自由、沒有腐敗的新生活」,對利比亞情勢「感動得流下眼淚、就快輪到我們了」,等等。

章天亮(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家):「對中國人民,如果要想結束共產黨,那麼中國人民自己的覺醒非常重要,當然我們看到,中國人民現在其實已經在覺醒了,很多人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團、隊,這就是對共產黨的一個唾棄。將來我想有一天,這樣的事情會發展到街頭,也就是共產黨倒臺的時候。」

外界評論指出,而今,「推崇六四鎮壓」的卡扎菲如喪家之犬,對於慣用鎮壓的中共領導人則是一個警示。國際刑事法庭早前已發出通緝令,卡扎菲父子以及利比亞情報局長將以「反人類罪」被起訴審判。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李元翰、李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