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理事會召開 敘利亞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星期一(22日)就敘利亞局勢召開緊急會議。美國、歐盟、阿拉伯國家尋求讓國際社會調查敘利亞政府的反人類罪行。聯合國人權專員表示,敘利亞反政府示威爆發以來,已有超過2200人被當局殺害。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在會議上表示,敘利亞當局對反政府示威者5個月的血腥鎮壓中,超過2200人失去了生命。

聯合國專員 皮萊:「(敘利亞)軍隊和安全部隊持續使用過度武力,包括重型火炮,去鎮壓和平示威。」

聯合國專員 皮萊:「我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再次呼籲敘利亞政府立即全面停止對和平示威者的鎮壓, 並確保立即無條件的釋放所有因參加和平示威而被關押的人。」

美國大使多納霍表示,這次特別會議凸顯了國際社會日益孤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多納霍表示世界站在敘利亞人民一邊的。

美國大使 多納霍:「我們今天要傳達給敘利亞政府的資訊很明確:我們不會對你們蓄意的,殘暴的,監禁、折磨和殺害你們自己的人民視而不見。對於那些要求自由和尊嚴的勇敢的敘利亞人民來說,我們要告訴你們:世界站在你們這邊,我們不會無視你們的困境。」

美國,歐盟以及阿拉伯國家希望對敘利亞軍隊的暴行進行國際調查。這次會議中,人權理事會約25個成員國,共同提交了一份草案,要求建立一個國際調查委員會,對敘利亞被指的反人類罪進行調查。該委員會將在11月底之前傳回報告,其調查結果將送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相關機構手中。皮萊辦公室調查人員說,他們已有了一份50名犯罪嫌疑人的秘密名單。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