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性發展路自通 技職教育有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近年來,許多高職或科技大學學生,頻頻在國際發明展或設計展得獎,也讓技職教育愈來愈受到重視。教育部召開100 學年度全國高級職業學校校長會議,希望將技職教育辦理得更好,為企業培育人才。

升大學,不是教育唯一的出路。強調適才適性,希望讓每個學子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天空。

教育部長 吳清基:

「12年國教的實施,我們強調的是要優質嘛!適性揚才。」

樹德家商校長 洪彩雲:

「技職教育嘛!就是要造就學生多元適性的一個發展,並且能夠讓社會各界的企業變成一個社會可用的這樣一個人才,來造就他的未來。」

十二年國教施行在即,技職學校校長希望社會打破升學主義迷思,讓技職教育受到重視,成為中小企業培育人才的搖籃。

桃園農工校長 徐國樹:

「12年國教,只要我們技職教育對自己有信心,把我們的精緻理念,以及最好的特色發展,告 訴我們社會,告訴我們學生,告訴我們家長,我們相信,不管是國中生進到技職教育,包括我們技職教育學生進到大專院校,在企業界都有很好的 表現,所以這部份我想國人應該可以拭目以待。」

從今年開始,就讀高職免學費的政策,就是希望能吸引優秀的學生進入技職體系。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與就業出路的輔導機制,相信能讓技職教育成為實踐夢想的康莊大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