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撤銷卡恩性侵案刑事指控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8月23日,曼哈頓區紐約州高等法院正式撤銷了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案的刑事指控,請看報導。

8月23日上午,曼哈頓區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奧巴斯(Justice Michael J. Obus)接受了紐約地方檢察官文斯( Cyrus R. Vance Jr.)於前一天提出的申請,撤銷了對卡恩的刑事指控。

區檢察官助理奧本(JOAN ILLUZZI-ORBON)在法庭上表示,由於沒有不容質疑的證據能夠證明卡恩對酒店女服務員迪亞洛( Nafissatou Diallo)實施了強姦,且由於迪亞洛關於此案的描述前後不一致,檢控官無法僅僅依賴於迪亞洛的證詞將此案移交陪審團。

短暫的庭審結束後,卡恩面帶微笑離開了法庭。

法庭之外,迪亞洛的支持者和律師對此結果表示了憤怒。

迪亞洛律師湯普森( Kenneth P. Thompson):“檢察官文斯拋棄了一名無辜的婦女,也剝奪了這名無辜的婦女在強姦案中尋求公義的權利。”

2009年市議員參選人古得溫(Gwenn Goodwin):“我們之所以要有庭審,就是為了要確立事實,決定一個人是有罪還是無辜。但今天我們的區檢察官卻說,我們不要這個。”

外界猜測,卡恩在擺脫此案之後,將試圖重返法國的政治舞臺。

不過,迪亞洛的律師湯普森表示,他們將通過民事途徑繼續尋求公義。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