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燕窩風暴 同仁堂全面下架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國毒燕窩事件越演越烈,包括知名的北京同仁堂也淪陷,台灣同仁堂擔心會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出面澄清表示已經配合總公司,將所有燕窩商品全部下架。

記者vs.業者:

「這盒就是跟中國一樣的產品嗎?我們不太清楚耶,等一下我們會有相關人員說明。」

趕在開店之前,急著把燕窩產品下架,原因是北京的同仁堂集團,所販賣的燕窩商品,其中的血燕,被檢驗出含有超標的亞硝酸鹽,台灣同仁堂怕引起消費者的恐慌,趕緊出面消毒。

台灣同仁堂行銷副理 徐健華:

「配合北京集團,總公司要求國內外所有零售店對於燕窩產品,先做自主管理,自行下架。(消費者已經買了可以退貨嗎?)我想可以跟我們主動來連絡。」

無論是血燕還是一般燕窩產品,架上已經看不到。其實血燕又稱為紅燕窩,在燕窩中等級是最高的,常被人視為是調養身體、滋補美容的聖品。良藥變成了毒藥,原因全在亞硝酸鹽。

聲源 長庚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

「因為亞硝酸鹽會跟燕窩裡面的蛋白質,形成亞硝胺的致癌物質,所以你假如長期吃這種含亞硝酸鹽的燕窩,致癌的風險會増加。」

醫師提醒,微量的亞硝酸鹽在長期服用之下,會有緻癌的危險,因此提醒民眾能不吃盡量就不要吃,畢竟燕窩和魚翅一樣,太不環保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