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瑪都形成 週五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來關心天氣動態。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昨天(23日)晚上轉為第11號颱風南瑪都,另外,在關島西方也有一個熱帶低壓形成。預料它們帶來的外圍環流,週五(26日)起將讓北部以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稍微紓解基隆跟宜蘭地區缺水狀況,但颱風直接撲台機率,應該不高。

週二(23日)晚上八點,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正式轉成為今年第11個颱風南瑪都,緩慢往北前進。氣象局表示還在增強當中,是否會和另一個在關島西邊的低壓帶結合,氣象局正密切觀察中。

預報員 林秉煜:

「不過未來我們要觀察的就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它還是有增強為颱風的趨勢,當它增強為颱風之後,然後跟南瑪都颱風整個互動的情形如何,這是我們在觀察的重點。」

由於今年八月的降雨量少,供水拉警報,像基隆地區,已經預計要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相較往年八月降雨平均211.1毫米,今年卻只有15.3毫米,是往年的7.3%,也是十年來八月降雨最少的一年。

預報員 林秉煜:

「未來其實在星期五(26日)開始,北部地區、東北部、東部地區,甚至東南部地區,也都會帶來一些短暫陣雨,那麼中南部地區還是屬於午後雷陣雨的情形。」

從週五(26日)開始到週末(27日),由於颱風外圍接近台灣,將會使得北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出現短暫陣雨,希望屆時能稍稍舒緩口渴的北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