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旬老婦裸體喊冤 法院拒門外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上海浦東新區法院前裸體下跪喊冤的77歲老婦莊靜慧,近日向本臺記者訴說她9年來蒙受的冤屈,房子被拆沒補償,姊姊在法官面前被氣死,多年無法立案,如今分到房子又拿不到產權證,多年上訪也沒結果,她說:我太冤了。

莊靜慧已將近80歲了,脊椎無法直立,是一名殘疾人,上週四她來到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門前,以裸體下跪的極端方式喊冤,要求法院對她的冤案進行立案審查。

莊靜慧:「因為我有幾個很冤很怨的事情,我9年了打甚麼官司都打不贏,我沒有收錢嘛講我收錢,人(莊靜慧的姊姊)死了也不立案,人命也沒有了還要強遷,把房子強拆,拆了以後又要造謠我收了安置款,還有分配給我的房子不合格,做不出產證,現在又拿不到過渡費,一年半了10幾萬沒拿到,我怎麼過呢?冤枉不冤枉」

莊靜慧裸體抗議當天,有10幾位訪民也隔著大門高聲喊冤,要求立案;朱金娣就是其中一位,她的冤情跟莊靜慧很相似,多年來上訪屢遭截訪打壓,如今想拿起法律維權,卻被法院拒於門外。

上海訪民朱金娣:「我們不想通過信訪,我們想通過訴訟的方式,討回討回自己的合法權益,那我們就到法院要求立案,信息公開調出來了,那法院卻把我們距之門外,那莊靜慧她也是這樣的啦,現在法院的大門都不讓我們進了,就叫我們在旁邊的接待所,我們現在連法律的訴權都不給我們了」

朱金娣等40位上海訪民,週一前往上海市委人民來訪接待室,要求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等單位,要捍衛法律,維護公民訴權,清除上海司法不作為的惡習。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