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弒親 醫師︰平時要多關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高雄市19日發生高二生因課業壓力引發精神病 ,拿刀傷害父母的不幸事件,醫師表示,精神病與先天體質有關,另外家長與學校應平時多關心注意小孩,如果有異常現象時,應該立即就醫 。

醫師表示,精神病是因腦部神經傳導物質的調節出現問題所致,好發年齡在20歲上下。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黃隆正︰

「精神疾病,像精神分裂症、精神躁鬱症,它比較好發年紀剛好是在這段時間,剛好會有很多壓力,壓力再誘發他整個發病是有可能。」

醫師強調, 家長與學校平時要多關心注意,小孩的情緒、行為與課業。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黃隆正︰

「第一要隨時注意小孩子的作息,跟以前有沒有不一樣,比較反常的地方,第二,要耐心聆聽,瞭解他的想法,第三,看到反常很奇怪的時候,第一時間,趕快尋求 專人幫忙。」

預防重於治療,平時家長與學校的關心,再透過專業醫師的治療,將可防止不幸事件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