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喊卡 家長學生批評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眾所矚目的北北基聯測,現在已經確定明年不續辦了,首當其衝的,就是台北和基隆地區,有15萬名8、9年級生受影響,造成許多家長和學生都很緊張,因為明年得參加一綱多本的全國基測,而現在只剩下9個月的時間就要考試了,他們認為根本來不及準備,也認為應該要有官員,為此下台負責,不過也有學校單位出面緩頰,認為全國基測本來就是考綱不考本,只讀一本不會有影響。

即使還沒開學,升國三學生,卻早已坐在教室裡面,聽老師上英文課程,準備了兩年的北北基聯測,突然宣布不考了,只能參加全國基測,被當成白老鼠,學生真的很無奈。

台北市升國三生:

「其實已經比較晚了,我們只讀一本,那別人已經讀了三本,我們要現在再趕,應該是來不及,所以我希望可以給我們一個交代。」

台北市升國三生:

「我們一進來就說要考北北基,升九年級的時候又改成全國基測。」

台北市升國三生:

「北北基對我們算是比較有利。」

不只學生著急,家長團體也跟著擔心起來,除了開始尋求補救辦法,也在等市長郝龍斌,一個道歉。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聯會總會長 許永佳:

「既然決定了,所以我們就呼籲教育部,要趕快辦說明會,讓家長安心。(北北基)試辦一年就被喊停,我想我們市長要出來,跟我們家長說一聲抱歉吧!」

因為台北、基隆,學校教科書採用一綱一本,現在聯測停辦,得參加一綱多本的全國基測,一共有15萬名學生受影響,不過學校忙安撫,說北北基停辦,沒那麼嚴重,因為全國基測,本來就是考綱不考本。

台北市誠正國中校長 白師舜:

「其實對於停辦,我們覺得很可惜啦!因為它如果是個政策應該要貫徹下去。」

台北市誠正國中英文老師 蕭旭君:

「一定是會加強課外的東西,只是我覺得英語教學,不會因為版本的不同而有所影響。」

北北基確定不續辦,還有9個月,全國基測就要登場,政策逆轉,學生只能抓緊時間,多找幾本教科書來準備,畢竟考試不會等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