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停辦 議員:郝市長負最大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北北基聯測,在教育部的審核之後,昨天(24日)宣布不得續辦,這樣的決定,讓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天之內兩度致歉,兩黨市議員更毫不留情的批評,當初台北市不顧各方意見一意孤行,才會造成今天的惡果,官員應該要負最大責任。

台北市長 郝龍斌(100.8.24):

「我們雖然盡力了,但事與願違,我們覺得我們是很抱歉。」

公開向學生和家長道歉,儘管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已經盡力,但北北基聯測才舉辦一年就走入歷史,藍綠議員罵翻天。

台北市議員(民) 吳思瑤:

「這真的是教育史上第一遭,最大的災難跟鬧劇,郝龍斌你可以考慮,你是不是要辭職下台來負責。」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

「當一個政策不被認同的時候,應該要下台,但是民選的首長,沒有下台的問題,不過它同樣是政策,不受到大家重視的一個大挫敗,所以對郝市長來講,它當然是一個挫敗。」

議員批評郝市長的錯誤決策,等於把學生當成白老鼠,現在的國二、國三生,台北市有6萬多人將受到衝擊,當初為北市府了搶當領頭羊,現在被中央打回票,相關官員都應該負連帶責任。

台北市議員(民) 吳思瑤:

「當初是你(吳清基)當任教育局長的時候,跟郝龍斌聯手推出這個怪誕的教育政策,那今天為什麼吳清基你不見了?吳清基你跑到哪裡去了?現在教育部都讓次長出來擋這個子彈,那吳清基才是真正應該連帶負責下台的。」

面對台灣教育史上頭一遭的政策大敗筆,恐怕不是郝市長的一句道歉或是康宗虎的下台負責,就能對全民交代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