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司法改革 媒體關注扁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連續發表民進黨的台灣政策主張,引起台灣內部與海峽兩岸的討論。今天(25日)蔡英文公佈十年政綱中的司法改革篇,提出以公平正義為基點進行司法改革,而現場媒體尤其關注蔡英文對扁案的態度。

與兩位律師出席記者會,說明民進黨的司法改革主張。蔡英文指出台灣司法制度的缺失,包括司法人員素質不齊,以及司法與人民距離太遠,使得判決不符合社會期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這種情況下,司法必須要親近人民,司法必須是人民體現公平正義跟他人權保護的重要機制」

蔡英文指出,民間對於司法改革有很強大的要求,要「建立人民的司法」,改革過程中需要納入更多的意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計劃在執政之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希望能在2012年底前,可以召開,司法改革的會議」

提出具體的議程表,蔡英文與兩位主筆的律師說明政策主張,不過現場媒體則是聚焦在陳水扁的司法案件,頻頻追問蔡英文對扁案的態度。

律師 顧立雄:「扁案所帶出的通案的問題,這是我們要去思考,以後如果我們當家以後要去處理。但是扁案所涉及的個案認識,量刑有罪無罪問題,那是司法獨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整個司法審理尤其是在個案審理過程中,不論是政治人物也好或是尋求改革者也好,他其實不宜去做過多的評論,因為必須要避免介入個案的問題」

不評論個別司法案件的處理,蔡英文只談制度改革,如果政黨輪替,是否特赦陳水扁依舊是外界關注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