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議 中國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星期三(24號),兩艘中國船隻短暫進入有爭議的釣魚島海域附近,日本方面隨後向中國提出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去年發生撞船事件以來,中國船隻已經12次接近爭議海域,但這次事件被日方視為「實質性入侵」。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這次事件是對日本領海的實質性入侵,我們已經招見中國大使提出抗議。目前中國船隻已離開該海域,但我們將繼續對其動向進行監視。」

枝野幸男表示 ,日本在抗議中聲明尖閣群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並要求中國採取確實步驟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在這之前,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對入侵的中國船隻提出警告,但中方海岸警衛部門一位女發言人則回應說船隻是在中國領海執行公務。 日本外務事務次官佐佐江賢一郎 24 號上午緊急召見中國駐日本大使,表達中國漁政船的航行不符合國際法規定的「無害航行」,並敦促中方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