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閃電訪中 聚焦金融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法國總統薩科齊星期四(25號)下午抵達北京進行短暫訪問,並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兩人就歐洲債危機問題進行討論。並為11月將在法國坎城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 訂定優先討論議題。

薩科齊這次只在北京停留5個小時,外界預測,薩齊科將與胡錦濤討論利比亞衝突及歐洲債務危機等。以及對即將到來的G20峰會訂定討論議題。

法國總統 薩科齊:「G20峰會一定會有決定性,一定會在全球經濟復甦中扮演重要角色。」

前一天,法國政府宣佈下調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並公布了一系列財政措施,以緩解預算赤字的壓力。根據新的財政預算,法國政府計畫加大徵稅力度,包括對高薪階層額外增收臨時所得稅,修改房地產資本收益稅的稅率。

距離下一次總統大選不到八個月,薩科齊希望通過避免採取類似義大利和西班牙不得人心的財政緊縮措施,以增加連任競選的成功率。薩科齊此行也可能促請中國,購買更多歐洲國家債券。

新唐人記者 丁雷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