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律師受酷刑 律師批是中國之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訪中時曾公開指出,美中最大的歧異在於人權,而美國眾議院正在討論一項禁止中國那些踐踏人權的官員進入美國的提案。根據這一內容廣泛的草案,美國行政當局也有權拒絕任何參與侵犯人權的中國公民入境美國。

在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之後,一些專制極權國家陸續走向民主制國;而在中國,2月以來有幾百位民主人士、幾十名律師卻遭非法關押,律師們在陸續被釋放後披露期間遭到非常不人道的酷刑,唐吉田律師還因酷刑導致結核病,身體變得異常消瘦。

北京律師 浦志強:「應該說無論怎麼樣都不應該對任何人有酷刑,我覺得沒有任何手續這樣綁架和抓捕限制人身自由,是不能接受的,而且也是中國社會的恥辱。」

廣州律師劉士輝近日也在Twitter上披露,他被以所謂的“監視居住”名義坐牢108天,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期間他的新婚越南妻子不但被遣送出境,房子及財產被剝奪,電腦等私人資料和執業資料全被警察抄走,劉士輝還透露,關押期間曾經連續五天不讓他睡覺、還遭到凍空調、辱罵恐嚇等酷刑,他說:

有的推友說我是和盤托出,非也!蜻蜓點水而已。

台灣新國策智庫執行長 羅致政:「他這種對維權律師的迫害,或對民間要求自由民主的個人的迫害,我想他(中共)只會變本加厲,這剛好突顯中國非常害怕,這重類似的情結會在中國內部一再在上演。」

美國眾議院正在討論的禁止中國踐踏人權的官員進入美國的議案,稱為HR 2121《促進2011中國民主法案》。該法案一旦獲得通過,美國總統將獲得授權可以拒絕那些“犯有侵犯人權問題的”中國政府官員入境美國。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