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與喬科維奇 紐約與粉絲談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開始之前,著名網球明星喬科維奇和莎拉波娃24號在紐約與粉絲們見面,分享了他們在體壇生涯的經歷和心得。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8月24日,網壇明星莎拉波娃和德約科維奇來到紐約,與粉絲們分享了他們在訓練經歷和人生體驗。

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網壇明星曾贏得過三項大滿貫冠軍。出生在俄羅斯的莎拉波娃,被網壇評論為具有「釘子般的堅韌」,在最後一刻之前,絕不放棄。除了網球,莎拉波娃還涉足時尚界,經常成為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對於自己的職業和人生,她這樣說:

網球女將 莎拉波娃:「我們能夠成為這樣專業,是因為我們本身很普通,網球場之外,我們也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我們趕往各地比賽,但回來後總覺得這很辛苦。我們必須這樣,保持身體的良好和高昂的精神。但生活中的很多東西比獲得世界第一或者贏得網球冠軍更重要。」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曾經獲得過三次大滿貫頭銜和9個大師賽冠軍,還有其他各種獎項,被認為是技術全面的選手。在費德勒和納達爾壟斷網壇前兩位的時代,喬科維奇長期位居世界第三。但是,這位對於世界第一的目標有著強烈追求的運動員在2011年贏得溫網冠軍之後,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寶座。

對於自己的成功,喬科維奇表示:

世界網球冠軍 喬科維奇:「我認為每個運動員,不僅是網球運動員,他們都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第一。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你一定會感到興奮和愉快。但正如莎娃說的,網球場之外還有生活的其他部分,我們也不可能一輩子打網球。」

雖然這兩位網壇明星有著不同的戰績和人生經歷,但對於即將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兩人都表示將全力以赴。

新唐人記者 郭瑩 陳騰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