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留白 暑假上千學生樂當志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暑假期間,有人到處玩、有人忙著打工,但也有人選擇當志工,在接受12個小時的課程,加上30個小時的專業服務後,1159位完成志工初體驗營訓練的青年學子,24號獲得表揚,度過了一個充實與難忘的暑假。

青少年志工初體驗營頒獎典禮上,完成志工基礎訓練的1,159個青少年,人人嘴含一支獎勵棒棒糖,獲頒結業證書。

高雄市社會局長 張乃千:「他們要有12個小時的課程,甚至要有30個小時的專業服務,這對一個孩子來講,對他們生命的投入來講,我們覺得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次機會。」

暑假期間,許多學生忙著打工賺錢,但是這些青少年卻願意撥出時間當志工,照顧老人和弱勢族群。

立志中學學生 周宜青:「其實一開始走進去的時候,我看到那些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就是看到插著鼻咽管,剛開始看到非常害怕、很恐懼,但是在志工媽媽的領導之下,慢慢的我會餵她們吃東西,陪她們聊天、下棋,跟她們唱歌,做一些團康活動。」

天主教社慈福利基金會 韓秀英:「他們好像來實習、來付出,其實他們也收穫到了,他們也有收穫到很多,這個部份是我感覺到的。」

台灣志願服務隊還利用暑假期間開拔到新加坡,擔任兩個禮拜的志工,陪伴身心障礙者復健。

道明中學學生 林文凱:「(你的最大收穫?)在新加坡的時候,就是因為一個Steve,他算是一個身心障礙,有一點小腦萎縮者,他非常厲害就是能夠克服自己,然後可以跟大家一起互動。我在他身上學習到就是說,凡事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及時,然後把握當下。」

新加坡志工阿姨 Annie:「基本上,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都很幼稚,在這14天中,他們都成長(長大)了,他們從機場出發的時候,互相都還不認識,經過兩個星期以後,他們已經非常團結了。」

從志工服務中得到身心靈的成長,1,159位青少年們度過了一個充實與難忘的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