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慘劇一週年 港人斥菲善後不足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去年8月23日菲律賓人質慘案發生至今已一週年,香港民主黨最近的調查顯示,近九成市民不滿菲國政府的善後處理。民主黨批評港府和大陸當局都沒有盡力協助慘案受害人士追究責任及追討賠償。

民主黨在8月中旬就菲律賓人質慘案進行調查,成功訪問了438人,結果顯示超過八成受訪者對事件感到難過,近九成不滿菲國政府處理事件的善後工作,七成認為不應撤銷對菲律賓的黑色旅遊警示。

香港民主黨議員李華明:“菲律賓做不做正式的道歉,不能安撫到死難者和倖存者的心靈和做出應該的賠償。我們香港人,我們相信就黑色外遊警示都不會支持政府撤銷。”

對於菲總統公開表示不會就事件道歉,李華明批評港府和大陸當局未盡力協助死難者家屬。

香港民主黨議員李華明:“好像這個月底菲律賓總統會去中國訪問,我覺得這是一個契機,中央政府應該為香港這次的慘劇出頭,要求菲律賓政府做正式的道歉。”

另外,對於行政長官曾蔭權宣稱已向李克強表達要求協助,李華明質疑為何拖到現在才宣佈,而且事發一年來,曾蔭權仍沒有接見死難者家屬和倖存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