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劉淇警告微博 軍警攻網 涉高層權鬥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溫州動車追撞慘劇引發國內媒體網絡集體抗命中宣部,網絡輿論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對中共利益集團產生巨大的衝擊。在接近5億中國網民的互聯網時代,加強監控網絡輿論,尤其對法輪功資訊的封鎖,牽動江澤民派系與胡溫派系的權力鬥爭。

北京市委書記劉淇8月22號視察新浪網和優酷網公司,聽取了新浪首席執行長曹國偉介紹微博,在場的有前谷歌中國負責人李開復等人。目前,新浪微博註冊用戶數量已經超過2億。

劉淇警告互聯網企業要杜絕「虛假有害信息」,積極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7.23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在主管交通與政法的張德江和周永康的指令下,鐵道部迅速掩埋車頭、毀屍滅跡;李長春主管的中宣部則下令媒體網絡禁聲,新浪等微博成了千百萬網民披露資訊、發洩憤怒的管道。

《華爾街時報》援引分析指出,溫州動車事故是新浪微博的一個轉折時刻。很多用戶擔心微博被關,官方報紙最近一系列社論強化了這種擔憂。在這種背景下,劉淇視察新浪總部可能是不祥的暗示。

北風(中國新媒體人):「事實上我們看前一陣子其實央視批評過微博一輪,它突然就戛然而止了,但是我覺得這個事情肯定沒有結束。會不會它背後就想把輿論調動起來,去發動新的一輪互聯網整治行動,然後把矛頭集中向微博。」

劉淇、李長春、周永康、張德江都是江澤民派系幹將。而新浪網與胡錦濤卻有淵源,前新浪首席執行長茅道臨是胡錦濤的女婿,2003年與胡的女兒胡海青結婚。

《博訊網》近日披露來自胡辦秘書的消息,中共現在已經是集體領導,政治局常委各把持一塊,在自己份內的工作,都有決定權。對互聯網的控制與嚴管,基本上都沒有經過胡溫的指示。

消息透露,一份來自新聞辦的建議,要求一刀切----關閉微博,而胡溫把持的政治局始終不肯討論此事。在未來兩年,胡溫不排除利用互聯網上的民意,發起一場清除黨內腐敗份子的運動。

去年3月和9月,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突然解禁大量有關國際訴江案、退黨大潮、神韻演出等新聞報導,前後持續多天。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中國互聯網在網警和「五毛」的嚴密監管下,技術失誤不太可能持續存在。原因可能是胡錦濤直接授意百度這麼做,目地在於打擊江派勢力。

上周,中央電視台連續4天炮轟百度推廣虛假網站。外界分析,這是李長春加強對百度監管,也是為黨媒新華網和人民網的搜尋引擎開路。

北風:「人民搜索可能最近要發力,它毫無疑問需要把百度給打下去,沒有什麼別的辦法(比)動用這種行政手段調動中央媒體直接對百度進行抹黑更好的辦法。」

美國穀歌公司也是在類似的打壓下被迫撤離中國市場。《維基解密》公開的美國外交機密電文披露,下令中國駭客攻擊穀歌網站的包括李長春、周永康和宣傳部長劉雲山。

央視7月17號播出的軍事科技節目《網絡風暴來了》,透露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研發的網絡攻擊系統,向多個法輪功網站進行攻擊。公安部門也曾向海外法輪功網站進行攻擊。

由江綿恆、李長春、張春江主導的防火長城和金盾工程,建立了全國資訊網絡監控系統,具備網絡封鎖、防禦和攻擊能力,參與的單位包括中科院、國防科大、總參三部、安全部9局、解放軍資訊工程學院、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總參56所、以及很多高校和公司等。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研發了動態網、無界網等5種軟件,有效突破了中共的網絡資訊封鎖,成為中國民眾與自由世界溝通的最重要橋樑。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新聞:【禁闻】微博效应-给谁造成压力了?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