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力報告:中國擴軍引發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6日訊】中共對美國國防部最近公佈的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做出強烈反應,說美方誇大中國軍事的不透明度和威脅地區。專家指出,中共長期發展攻擊性武力,但對外宣稱發展的是防禦性武力、軍費預算不透明;再再都引發各界質疑。

星期三的記者會上,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對中共在國防方面持續增加的投入,表示了憂慮。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 薛邁龍:「中國持續軍力增長的速度與規模,讓中國有潛在能力,造成區域軍力不平衡,增加互相錯誤理解和誤斷的可能,可能導致區域緊張和不安。」

薛邁龍也指出,中共要自製航空母艦,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能投入使用。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 薛邁龍:「我們相信中共軍隊繼續在實現其在2020年建立一個現代化、區域化的軍力的目標。然而,目前中共維持遠程軍力的能力還是非常有限。」

這份報告中,也談到2010年美國政府所遭受的網路攻擊,其策源地很可能是在中國。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