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品彥公祭 溺水婦丈夫跪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6日訊】台中市潭子區父親節當天下了一場大雨,奪走了落水婦女張秀貞一命,而奮勇救她的黃品彥也不幸溺斃,今天(26日)家屬為黃品彥舉行聯合公祭,他的許多親友也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另外,落水婦人張秀貞的丈夫也親自到場,還在他的靈前下跪,代表無限的感謝和哀悼。

告別式會場播著好友特別為黃品彥製作的MV,許多親友看了忍不住都潸然淚下。

除了親朋好友都來送黃品彥最後一程,另外落水婦人張秀貞的丈夫來到了黃品彥靈前,更向他下跪致意。

黃品彥的哥哥將張秀貞的丈夫攙扶起來,但他依舊難掩悲傷情緒,轉身向黃品彥的雙親深深鞠躬。

父親節一場大雨奪走兩條寶貴性命,其中為了表彰黃品彥奮勇救難的事蹟,台中市長胡志強特別頒給忠勇獎章。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們已經在市政府的階段通過,現在送內政部報備,我想應該會核准和尊重我們的決議,所以今年秋祭就來得及(入忠烈祠)。」

家屬代表接下忠勇獎章,同時黃品彥也將入祀忠烈祠,代表他捨己救人的英勇事蹟,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