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逼近 綠島交通船停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中度颱風南瑪都緩慢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戒慎恐懼,因為颱風強度夠強,不過行進速度太慢,影響台灣時間因此而拉長。鏡頭來到台東。台東27日早上,岸邊已經掀起陣陣巨浪,不僅往綠島的交通船宣布停航,漁民朋友們也趕緊用纜繩,把船隻綁在岸邊,就怕颱風吹壞了謀生的工具。

南瑪都外圍氣流捲起的長浪,一陣陣的打在消波塊上,激起的浪花,快要比一個人還高,颱風南瑪都虎視眈眈,雖然還沒正式侵襲台灣,但是已經讓人明顯感受南瑪都的威力來勢洶洶。

27日清晨5:30,氣象局發佈南瑪都海上警報,台東的漁民一點也不敢大意,手上拿著纜繩,忙著綁牢自己的船。

富岡漁港漁民

「報導說是強烈的,強烈的很大耶!只能自己做好預防,很怕啦!」

受到颱風影響,往來綠島跟台東之間的綠島之星,一早也掛牌宣布停止售票,售票大廳裡空空蕩蕩,船公司加開兩班航次,預計11:00左右,可以將滯留在綠島的遊客平安接回台東。

由於海象不佳,遊客在船上幾乎是吐著回來。

綠島返台遊客

「(很多人吐嗎?)有!(行程有縮短嗎?)有!(縮短多久?)一天,(心情有沒有受影響?)目前沒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