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連續劇「拔出蘿蔔帶起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自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落馬後,「拔出蘿蔔帶起泥」的事不斷輪番上演,一年內,鐵路系統至少已有12名官員落馬,最近一名“出事者”,是昆明鐵路局原局長聞清良。學者認為,中共制度問題導致系統性腐敗。也有學者認為,中共就是一個分贓聯盟,反貪只是不同派系的利益爭奪而已。

近幾天,大陸多家媒體報導,昆明鐵路局原局長聞清良涉嫌違紀,已被「雙規」。知情人士透露,在山西時期,聞清良曾與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交往甚密,與牽出劉志軍案的山西女富商丁書苗也有關聯。

自去年(2010年)10月「中鐵集裝箱運輸公司」董事長羅金寶落馬以來,目前鐵道部已有12名官員落馬。

寫了大量反腐文章的中國著名評論員石飛認為:「鐵道部幾年來一直搞大躍進,大搞項目建設,但沒有監督、沒有對腐敗的制約,導致整個系統性的腐敗,落馬的只是少數。」

評論員 石飛:「缺乏監督,必然產生腐敗。如果真查的話,還有大量的幹部要落馬。現在落馬的、倒臺 的、被揭發出來的、揭露出來的只是個別的少數的,並沒有大量的、全面的進行去認真清理。」

不過,鐵道部落馬的貪官數額之大,令人瞠目結舌。據瞭解,劉志軍讓山西女企業家丁書苗為他保存,用來買更高官位的?款多達20億元。不久前曝光的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在海外的存款,高達28億美元。

著名憲政學者陳永苗對此表示,中共各種政府部門裡面貪汙腐敗最厲害的就是軍事化的一些單位,像鐵道、軍隊還有公安,只從鐵道部抓出幾個巨貪不足為奇。

憲政學者 陳永苗:「鐵道部作為準軍事的機構,它掌管巨大的財富,掌管巨大的國民經濟命脈,它貪汙腐敗起來,像張曙光的28億美元能繞地球好幾圈的不在少數。它是肥缺,抓出十個張曙光都有可能。」

為什麼中共大談反腐敗,腐敗反而越演愈烈呢?

石飛認為,中國貪汙腐敗源於體制問題,貪腐敗不僅存在於鐵道部,所有國有企業,壟斷企業、部門都是這樣。

評論員 石飛:「在各個部門,實際上是大同小異,也許哪一個部門看起來腐敗的嚴重一些,哪些部門腐敗稍微少一些,實際上應該說,如果認真查下去,哪個部門都是不少的。」

有經濟學家研究者認為,中國每年被貪賄的黑錢大約占GDP的5%。如果以2009年為例,貪賄的黑錢恰好相當於那年全中國賣地的收入,也相當於中國軍費開支的3.4倍,中國教育經費的8.3倍,中國醫療衛生費用的14倍!

憲政學者 陳永苗:「如果有能力參與分贓成為他一員的話,那麼它是一損俱損、一榮俱榮的。保護我團隊的利益,保護我組織的利益,組織裡面小弟的利益,這是一個他們政治運動的一個最核心問題所在。對胡錦濤來說,他從鐵道做文章是要把大量的屬於江系人馬從政治局裡面攆出去」

陳永苗認為,中共內部不可能出現改制,無論胡錦濤、溫家寶或者將來的習近平都不能主宰這個政治格局,他們只能像個傀儡皇帝那樣坐在那個位置上,享受他的利益分割。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宋風 郭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