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北歐美食節 丹麥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北歐最大的美食節,第一屆北歐美食、哥本哈根廚技研討會於2011年8月26-28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希望讓更多的人瞭解北歐的美食料理。請看我們的記者來自丹麥的報導。

北歐第一屆北歐美食研討會。以北歐美食為主題,並為全球的博客,記者和食品專欄作家介紹北歐美食產品、美食創意和美食人物。

此次研討會發起人,主辦方「北歐國家合作聯盟」高級顧問麥克(Michael Funch)說:「今天的會議,是因為我們想嘗試著發動北歐美食。用博客嘗試,以取得美食博客對我們的支持,從而讓世界各地的人都能瞭解我們的新北歐美食,瞭解到北歐新美食的健康和意義。」

北歐新美食.意在北歐就地取材,將北歐氣候,地貌和水質等帶來的食品特色融進食物料理而做成美味佳餚。 這是北歐人幾個世紀前的食物料理之道。

北歐美食專家、BBC電視烹飪廚師.安德列(Andreas Viestad)告訴記者:

「北歐美食有很多不同的部分,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在北歐我們的食品原材料儘量取之於自然,所以我們的美食非常的原汁原味,而且還有一些非常特殊的成分,因為他們直接採集於自然,所以味道很特別,與眾不同。」

今天的研討會由特邀嘉賓討論了北歐菜系的獨特魅力。 北歐美食文化的核心是純淨、簡單、安全、高尚。回歸傳統並非幼稚和浪漫的夢想,而是因為傳統的北歐料理質高、味美、健康。

新唐人記者 淑一 學智 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