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鄉野 打造典雅現代三合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雲林褒忠潮厝村,是個被甘蔗園團團包圍的偏僻小村莊。六年前,在台北從事營造業的張有明退休回來後,自己蓋了間現代典雅的三合院。而這一百坪只花了三百萬元的三合院,意外成了當地的景點之一。到底有多特別,帶您一起去看看。

青綠的草皮,周圍有許多昂貴的羅漢松點綴,配上現代堅固的三合院,透露出典雅的氣息,主人是六年前才從北部營造公司退休的張有明夫妻。好客的主人,對於各地來訪旅人,總是熱情對待,目前已有七戶人家,也相繼打造類似的房舍。

潮厝村三合院屋主 張有明:「在很省的情況下,讓鄉下環境做好,之後帶動鄉下的環境,看會不會做起來,也真的有發生作用。」

一百坪建費加上質感高的傢俱,只花了二百多萬而已,餐桌有台灣檜木、也有珍貴的樹瘤。這麼重的傢具,六年前可是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搬進三合院中。

潮厝村三合院屋主 張有明:「那時候叫十幾個村裏年輕人來搬的,其實那很簡單,把它弄斜,把它弄倒,高度才七十公分而已把它翻過去,轉個方向,有四個方向,三個方向不能進去,一個方向可以進去。」

潮厝村三合院女主人 張李麗香:「我覺得我先生蓋這房子,我感覺很幸福,不缺什麼,覺得很有感情,沒有缺點,到處都非常舒適。」

帶著感情所打造的舒適家園,有色系相近的庭院地磚與屋子,有了整體感,也打破了瀝青路面的冰冷。

潮厝村三合院屋主 張有明:「這種地板是一種透水磚,台語說是一種會呼吸的磚,是日本專利技術來台灣做,下雨一下子水會沖到土裏,不會跑出去,溫度如果脫鞋也能走」

兩夫妻在這裡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修剪樹枝,整理花園,還栽植了龍眼、楊桃,與文旦,雲林鄉野,也意外多了一處旅人悠閒觀賞的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