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艷文對藏鏡人 黃俊雄原音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布袋戲大師黃俊雄,26日晚上在萬華龍山寺前帶來精采演出,一人分飾多角,史艷文和藏鏡人的原音重現,更是讓現場觀眾看得如癡如醉。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對上「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藏鏡人,一時之間刀光劍影。

聲源: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

「藏鏡人大戰史艷文,第三次的大戰。」

這兩個曾經轟動台灣的角色,就是出自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手中,儘管剛被文建會評選為人間國寶,但黃俊雄謙虛地說布袋戲發展的空間還很大。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

「受之有愧,我們的布袋戲發揮的空間很大,所以還沒到100%,就是在發展科幻的,科幻劇正在開發。」

雖然年近八十,但黃俊雄用聲音分飾多角的功力。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

「淨的部份比較難,要用丹田,哈哈哈哈哈,我乃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武林的罪魁,藏鏡人啦!哈哈哈哈哈!」

以及爐火純精的操偶技巧,依然令人懾服。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

「耍大刀連人都趴下去,這樣就不純熟,這尊戲偶要很穩,這個刀這樣耍,這個力道下去,這樣才叫純熟。我就是只相信我的父親所說的話,說這個布袋戲就是,真真正正,台灣發跡的民俗藝術。」

野台下座無虛席,觀眾一把椅子、一把扇子,就能欣賞到最在地的台灣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