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領袖學院 馬總統揭示治國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26號下午,總統馬英九出席南方領袖學院閉幕式,馬總統說,4年前參選就準備要連任8年總統,前4年要撥亂反正、後4年是脫胎換骨;簡單講就是完成 6個治國目標。

馬總統風趣的說,只做十分鐘報告,絕對不影響聽眾下班的時間,引發台下一片笑聲,在輕鬆氣氛中提出6個治國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第一是活力經濟、第二是廉能政府、第三是公益社會、第四是永續環境、第五是和平兩岸、第六是友善國際。」

總統說, 3年來平均有3.6%經濟成長率,比全球經濟成長率約1.7%要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全國的競爭力去年是全球第8,今年是全球第6,那麼最重要的,我們下了很大的決心要肅清貪污。」

馬英九強調不僅要發展經濟,最重要的是要肅清貪污並淘汰不適任法官。最後馬總統以中華文化領航者自許,未來持續以「進取而不掠奪」的精神,積極關懷全球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各位記住進取而不掠奪,這個是很了不起,而且很多文化做不到的,在我們的文化當中,沒有發生過一場宗教的戰爭,這是非常了不起。」

馬總統說有信心讓台灣永續生存,讓中華民國在世界上變成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持續在國際上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者和中華文化領航者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