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影像藝術節 新竹優秀電影人齊聚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05)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為慶祝建國一百年,特別舉辦了一場;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希望以電影文化的方式,讓民眾重新認識新竹的文化與人情,開幕會中 邀請到電影手繪看板藝術家魏榮欣、導演朱延平以及藝術節代言人黃騰浩,共同為藝術節活動啟程開跑。

影展開幕片的男主角黃騰浩,可是不折不扣的新竹人,也因此獲得代言藝術節的機會。

藝術節代言人黃騰浩:「我的祖厝在新竹芎林,我二專的時候在這邊讀了兩年書,然後剛好這次又非常的榮幸有機會擔任這個代言,然後剛好我自己拍攝的片子《燃燒吧!歐吉桑》是這一次的開幕片,所以一切都非常的,啊....對我來講都是一個緣份。」

在新竹土生土長的導演朱延平,與同樣為新竹人的小彬彬,看到世代的傳承,讓朱延平多所感觸。

導演朱延平:「我特別把這一次的片名也叫天生一對,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像拍小彬彬的時候就像在昨天,轉眼之間他的小孩已經六歲了,我拍小彬彬的時候呢,是我在逗他我常常記得我逗完他以後,我回家我一句話都不想講,那很纍拍小孩子真的很纍。」

用電影讓大家重新認識新竹,市長期待大家一起來見證新竹市百年文化。

新竹市長許明財:「到我們新竹市的影像博物館,共同來觀看一百年來新竹市,在整個影像藝術的成就。希望大家可以共同來新竹市這個文化的城市,有很多可以見證到這個一百年來這個藝術的流程。」

藝術家魏榮欣:「這一次接到這個任務,是好像是回味一下子把以前的工作再拿出來做一做。」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一共有12個活動單元,並將放映多部經典影片,喜歡電影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