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準備 馬進駐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8日訊】南瑪都逼近,總統馬英九今天取消所有行程,上午10點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和各縣市首長視訊,關心颱風動態。馬總統首先點名宜蘭縣政府,要求蘇花公路要做好防災,也要求首當其衝的花蓮,做好防颱準備,而花蓮縣長傅崑萁也趁機向馬總統提出,治水預算不夠用的問題。

颱風天取消所有行程,馬總統帶著行政院長吳敦義,和相關部會首長,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把各縣市首長找來視訊,一個個點名關心颱風消息,首當其衝的宜蘭,馬總統最掛心。

總統 馬英九:

「蘇花公路的部分,目前情況怎麼樣?」

宜蘭縣長 林聰賢:

「蘇花公路現在目前雨量都還沒有顯現,如果時雨量達到…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200毫米的時候,我們就做預防性的封路。」

避免蘇花再出事,馬總統要宜蘭縣提高警覺,不過點名點到花蓮縣,卻給中央出了一個難題。

花蓮縣長 傅崐萁:

「我們河川流域面積大概是全國的15%,但在我們治整的預算卻只有1.9%,中央以及地方,所有的單位只有1.9%的預算,所以我在這裡再一次懇求總統、院長、中央所有的首長,我們地方治水預算不足,山高、河短、水急。」

總統 馬英九:

「我們會請相關的部會檢討之後,盡快的給你回覆。」

抓緊機會,傅坤萁趁機提出治水預算問題,而同時參加視訊會議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隨後也表示: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全國淹水的淺勢地區有1/3在台南市,那8年800億的治水預算,已經用完,本市101年度的預算,非常難以編列,編不出來,我們也擔心影響治水的成績,影響到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總統 馬英九:

「當然我們都知道,不論是中央跟地方,編列101年的預算,都有它各自的困難,我們在可能的範圍內,一定會優先的來考量,有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所需要的預算。我希望台南市政府,能夠密切注意颱風的動態。」

就怕離題,馬總統趕緊把重點拉回防颱準備,不過找來縣市首長談防災,卻引出預算問題,也算是始料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