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快樂的小腳”傷癒回家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大家還記得2個多月前,那只迷路游到新西蘭的帝企鵝“快樂的小腳”嗎?在新西蘭人的悉心照料下,“小腳”終於恢復了健康,星期一(8月29號),就可以回家了。

“小腳”就要回南極老家了,惠靈頓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星期天(8月28號)加緊給它做最後一次的身體檢查。它的粉絲團也聚集著動物園,跟它道別。

星期一,小腳會登上新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NIWA)的輪船,在海上漂4天,就可以回到那個冰天雪地,涼爽舒適的家了。

小腳作為44年來,第一只跑到新西蘭的帝企鵝,受到了當地人的寵愛,這不,來送它的人們排起了長龍,更有小朋友為它精心準備了禮物。

(喜歡小腳的新西蘭女孩)“它走了,我會想念它的。”

(喜歡小腳的新西蘭女孩)“我想讓它做我的朋友,給它看我所有的玩具。”

小腳今年6月20號,在沙灘上被發現後,很快就做了胃鏡手術,一次性從它的胃裡取出了3公斤(6.6磅)沙子。動物學家說,它是把新西蘭的沙子,當成了南極的雪。南極的雪可是帝企鵝解渴的美味。

現在小腳已經10個月大了,還是個孩子,要等到5歲,它才算長大成“鵝”。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