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企鵝傷癒返家 近半世紀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兩個多月前,一隻帝王企鵝迷路遊到紐西蘭,牠的可愛模樣讓紐西蘭人將牠取名為「快樂的小腳」。在動物園的悉心照料下,“小腳”終於恢復了健康,星期一(29號),就可以回南極老家了。

「小腳」就要回南極老家了,惠靈頓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星期天(8月28號)加緊給牠做最後一次的身體檢查。牠的粉絲團也聚集著動物園,跟它道別。

星期一,小腳登上紐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NIWA)的輪船,經過4天航行,回到那個冰天雪地,涼爽舒適的家了。

小腳作為44年來,第一隻跑到紐西蘭的帝王企鵝,受到了當地人的寵愛,這不,來送牠的人們排起了長龍,更有小朋友為它精心準備了禮物。

紐西蘭民眾:「牠走了,我會想念牠的。」

紐西蘭民眾:「我想讓牠做我的朋友,給牠看我所有的玩具。」

小腳今年6月20號,在沙灘上被發現後,很快就做了胃鏡手術,一次性從牠的胃裡取出了3公斤(6.6磅)沙子。動物學家說,牠把紐西蘭的沙子,當成了南極的雪。南極的雪可是帝王企鵝解渴的美味。

現在小腳已經10個月大了,還是個孩子,要等到5歲,牠才算長大成“鵝”。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