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捐究責 臺大赴立院道歉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臺大愛滋器官捐贈的風暴持續延燒,臺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在29號到立法院為醫療疏失再度道歉,對於臺大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台灣衛生署強調已經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保證會在一個月內給社會交代。

臺大醫院副院長 張上淳:

「在這邊還是再次代表臺大醫院,對發生這樣的一個事件,感到非常非常的遺憾,跟非常非常的抱歉。」

面對鏡頭,臺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為了愛滋器捐再度道歉,但立委要問,到底那個環節出了差錯?

國民黨立委 潘維剛:

「我們對於器官的捐贈SOP,螺絲真的鬆了嗎?因為我們知道臺大醫院,誤將一名愛滋病患的器官,做了器官移植到5位病患的身上,這可能是全球醫療史上,最嚴重的一件疏失。」

立委 趙麗雲vs.張上淳:

「這次失誤有人認為是因為英文的溝通,是這樣嗎?本來我們醫療的作業裡,看報告就是要看『書面』的報告,不是聽『口頭』的報告,就當作最後的確定。所以中英文不是問題?對,中英文不是問題。」

衛生署副署長 江宏哲:

「對於這個事情我們深感痛心,要求臺大要盡速主動提出檢討報告。」

不只主管機關衛生署挺不下去,立委更是痛心,這讓親上火線的張上淳,整場記者會表情嚴肅,始終低著頭,這起堪稱台灣醫療史上最大的風暴,衛生署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要來究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