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 全球矚目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韓國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從開幕就各種異變頻出,引發全球矚目。請看本臺記者8月29號(星期一)從大邱發回的報導。

27日在韓國露天運動場開幕的第13屆世界田徑錦標賽逐漸走向高潮。

挑戰身體極限的選手們在巨大的壓力中展開善意的競爭。

大會第一天,肯尼亞女選手們在馬拉松和1萬米比賽中囊括了6枚奬牌,沉浸在成功的喜悅當中。

但是隨著比賽的進程,陸續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

首先,男子撐桿跳冠軍熱門、澳大利亞的史蒂文•胡克爾(Steven Hooker)在預選賽中就被淘汰出局。

幷且在男子萬米決賽中, 以大賽5連冠爲目標的埃塞俄比亞選手凱內尼薩•貝克勒(Kenenisa Bekele),在還剩下10圈的情況下,走出跑道放棄比賽,使很多觀衆感到遺憾。

最爲(為)意外的就屬被譽爲“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的牙買加選手波特(Usain Bolt),在28日進行的男子100米決賽中因搶跑被取消比賽資格。

在少了波特的比賽中,同樣來自牙買加的佈雷克以9秒92的佳績摘得金牌。

約翰佈雷克 (Yohan Blake), 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00米金牌得主: “眞的很意外。在練習的時候我們總是在一起。從早到晩都爲了這次比賽而努力著。相互猜想兩人中誰會是金,誰會是銀。誰得冠軍都不是問題。但是爲了繼續衞冕,他做了很多的努力。被判搶跑犯規,眞的是非常痛心的一件事,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在各種意外情況頻發,絲毫預測不到下一步情況的現在,2011年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剩下的6天裏,會出現甚麽樣的意外,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