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賽跑 挑戰您的想像力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聽說過賽馬、賽駱駝、賽大象,您聽說過賽蝸牛、賽兔子、賽母雞嗎?愛吃蝸牛的法國,每年在暑期的最後一段日子,都會舉行蝸牛賽跑。您知道嗎?英國母雞的飛奔速度相當可觀,不過喜歡三心二意﹔而德國小村的兔子,跨欄水平值得稱讚。這些比賽到底有多挑戰我們的想像力呢?一起來看看。

蝸牛是法國的傳統美食,蝸牛賽跑也是法國中部小鎮,加代爾(La Gardère)的一項有歷史的賽事。這些肉食蝸牛,想擺脫出生時就被定義為桌上美餐的命運,就只靠這一博了。

各就各位,所有的蝸牛帶著號牌,從桌子的圓心出發,最先爬到桌子邊緣的,就是勝者。

儘管比賽攸關性命,但參賽的選手一點兒也不緊張,各個還是踱著方步,悠哉游哉地往前挪。

相比之下,英國中部德比郡舉行的母雞賽跑,氣氛要熱烈地多。母雞們“咯咯咯”地向前快走,主人們和助戰的小朋友,則模仿著趕雞的聲音,製造聲勢。

有的母雞一上場就展露出訓練有素、非同凡雞的特質,而有的則是自顧自地滿地找食吃。

母雞比賽互動性非常強。如果一組參賽選手中有一只非常能跑,其他的就會緊追不放,如果沒有領頭雞,就會雞心渙散,全沒了鬥志。

在德國中部小城耶拿(Jena)附近村落(JENALOEBNITZ),兔子跳欄比賽已經準備就緒裡。

跟普通家養的兔子有所不同,參賽的小兔大多天生愛跳,例如一位兔子俱樂部主席,自己養了8只兔子,其中有4只能蹦愛跳。

(圖林根州第一兔子俱樂部主席 克勞迪婭•費倫)“比賽有3種難度,25厘米欄、35厘米欄和40厘米欄。我深信我們的兔選手,有些能挑戰40厘米。”

比賽開始了,有兔選手一到起跑線,就很快進入狀態,在主人的引導下身輕如燕,有的則遠遠望見欄杆,就賴在地上,任憑主人勸說,就是不動。

最酷的要數史努比,一只2歲大的兔小弟,40厘米欄在它的四條小腿下,簡直就是平地上的小凸起,根本不被它放在眼裡,“蹭∼蹭∼蹭∼”就跳過去了。我們回放一下慢鏡頭,史努比瀟灑利落的動作,絕對讓所有兔粉絲們尖叫。

(兔跳高手史努比的主人 莎拉•吉斯特)“我的兔子們住在一個穀倉,每週帶它們出去訓練的時候,它們都很興奮。”

其他兔選手也不甘示弱,騰跳起來,相當給力。讓一旁助戰的大嬸大媽們,樂開懷。

不管是黑、是白,是長毛的,還是大耳朵的,各類兔子中似乎都有跳高高手,就算是超級肥大的兔子王,或者瘦小迷你的兔小妹,跨起欄來都有模有樣,儘管有時會含糊一下。

這種連喘氣都得不停地抽動鼻子的小動物,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比賽是殘酷的。那些拿不到獎牌的兔子,很可能回家後,面臨的不是胡蘿蔔,而是一鍋只差主料的兔肉湯。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