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部國片輪番上映 取材類型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海角七號、艋舺,到最近的上映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破億速度越來越快,新聞局今天下午,特別為下半年上映的電影,舉辦聯合造勢活動記者會,《賽德克巴萊》的魏德聖導演、以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 把刀通通到場,期待國片票房再創新高。

從八月開始,一直到到今年年底,預計有17部國片上映,首先上映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已經突破兩億,導演們今天更齊聚一堂,共同為國片造勢,期待票房紀錄再創高峰。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導演九把刀:「我剛剛跟他照相的時候,就有一種很虛榮的感覺,我們遇到真正的偶像,不是想請他簽名,而是想說,我也有一個電影作品,希望他可以看。」

《賽德克巴萊》 魏德聖導演:「現在國片很多的,票房上跟製作上,大家都已經不是跟從前一樣,大家在比誰能夠用最少的錢,拍出電影,現在是大家在比,票房好製作精良」

擁有30年拍戲經驗的資深演員,回想起過往經驗,馬上有感而發。

藝人 李天柱:「我從影30多年來,一直有個願望,以後拍戲,能不能不吃便當,如果要吃便當,能不能不要蹲在路邊吃便當。」

拍攝技巧越來越精良,取材類型也越來越多元,霧社事件改編的史詩大片,《賽德克巴萊》,將5月天演唱會實況以3D拍攝的,《五月天追夢 3DNA》,以揉麵糰為主軸,講述一家三代傳承情感的《麵引子》,一群新兵闖入眷村,卻意外點燃老兵沉寂已久戰意的電影《燃燒吧!歐吉 桑》。

17部國片輪番上映,越來越廣泛的取材角度,要讓更多台灣人走入電影院,看自己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