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瑪都遠離 菜價漸趨平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南瑪都颱風遠離,台灣各地的農業災情也持續回報,最新統計顯示,颱風造成農業災情有三千兩百五十四萬元,還好蔬菜產區受到的影響並不大,加上農民事先搶收,不影響蔬菜的供應,各類葉菜價格的波動,已經漸趨平穩。

受到預期心理影響,在颱風還沒來之前,有些地方的菜價已經悄悄上漲,現在颱風已經離開台灣,到貨量增加,今天批發菜價已經開始回跌。

台中民眾 余小姐:「還好啦,不會覺得漲很多,我們買的平常也差不多是這價錢,漲一點點而已。」

台中民眾 盧小姐:「颱風到了,蔬菜就漲價了,一把十元,(今天的價格是..)差不多廿元。」

香蕉小盤商 廖小姐:「其實都漲一、兩元而已,現在也一樣15元一斤。」

蔬菜小盤商 張先生:「梨山的高麗菜一斤30元,差不多漲一成,颱風前比較好,颱風後就因為大家買起來囤集,比較沒生意。」

雖然有些菜,菜價回穩,不過有的菜價漲幅,竟高達五成。

蔬菜中盤商 洪先生:「瓜果類也有漲啊,今天有比較回穩了,昨天都一斤還30幾元,今天剩下20幾元而已,彩椒漲幅比較大啊,漲幅差不多漲五成,豆子也漲很高啊,敏荳本來都一斤60幾元,現在都要賣到80幾元。」

蔬菜中盤商 王小姐:「葉菜類都漲差不多5元,高麗菜漲得比較多,高麗菜一件本來六、七百,今天就漲至一千一百元了。」

週末搶收的蔬菜陸續配送到批發市場,主要消費地大台北市場週二開市,蔬菜到貨量一口氣爆增到一千九百噸,批發價格由週日的每公斤30.83元,回跌到23.1元,比週日下跌2成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李家慧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