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托兒所濺血 當地教師: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大陸上海星期一(29號)驚傳托兒所8名幼童遭女老師用美工刀割傷事件,對此,本台記者訪問到事發當地的教師,進一步瞭解案情發展,請看以下報導。

位於上海閔行區華漕鎮朱建路的這家「小福星」看護點,營運已有3年,是政府立案學校,收讀約60名幼童,都是農民工子女;行兇的30多歲女老師在此已工作近3年,週一中午,她疑因被開除,頓失理智,拿起美工刀攻擊她所照顧的幼童,有一名小男孩頸部被連劃3刀,小血管遭割斷,經手術搶救已無生命危險。據上海吳姓教師透露,兇嫌是外地到上海的打工者,可能壓力過大才犯下錯事。

上海吳老師:「可能社會壓力大,貧富差距大,心理不平衡,她因為本身她是弱勢群體,到城市裡來打工,她沒地方發洩,只能找比她更弱勢的、更無助的人,來進行發洩,因為現在通貨膨脹這麼厲害、物價漲得那麼快,生活壓力肯定是大的」

凶嫌行兇後並沒有離開現場,被隨後趕到的警方給控制,而孩童的家長在聞訊後趕緊到托兒所將孩子接走,許多小孩驚魂未定,嚎啕大哭。轄區華漕鎮派出所接電話人員,則拒絕對該案進行任何說明。

華漕鎮派出所:「我們不接受電話諮詢的,所有電話來諮詢的我們都是不接待的」

中國近年來校園攻擊事件頻傳;去年山東、陝西、江蘇、廣東、廣西、福建等地,都相繼發生兇嫌闖入學校砍殺師生事件,社會安全大亮紅燈;然而,中國失地農民每年還以 300 萬人的速度遞增,據中國社科院研究,農民被迫到城市討生活,由於政府沒有很好地承擔起照顧責任,造成了較嚴重的社會問題。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