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一天 費德勒 莎拉波娃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星期一(29號)開打,能獲得五次美網冠軍的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首輪以直落三擊敗對手,成功晉級,將挑戰第六次美國公開賽冠軍;女子組方面,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美國女將大威廉斯和羅馬尼亞的杜格赫魯獲得晉級。

五屆美國公開賽冠軍 費德勒(Roger Federer):「好到不能再好了,我很高興,這是一個美好的氣氛,當我走出場時,熱烈的掌聲讓我真的非常快樂。」

獲勝的好心情寫在臉上,第三種子費德勒只花了106分鐘,就以6比4、6比3、6比2,直落三,輕鬆擊敗56種子,哥倫比亞的希洛德(Santiago Giraldo),下一場他將對上以色列的瑟拉(Dudi Sela)。

在女子組方面則演出大爆冷門的戲碼,曾經獲得溫布頓網球賽冠軍的捷克選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在首輪以直落二敗給非種子球員,羅馬尼亞的杜格赫魯(Alexandra Dulgheru),成為首位溫網獲冠軍挑戰當年美網第一輪就出局的女子選手。

美國女將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以6比4、6比3擊敗俄羅斯選手朵隆慈(Vesna Dolonts),由於受到艾琳颶風的影響,航班取消,朵隆慈被迫搭12小時的飛機,在比賽前四小時才抵達比賽場地,體力多少受到影響。

前冠軍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對上,英國小將華森(Heather Watson),首盤以3比6失利,莎娃靠著後兩盤以7比5、6比3逆轉,驚險獲得晉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