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植愛滋 臺大醫院向全國民眾道歉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臺大醫院發生錯植愛滋病患器官事件爆發至今四天,院長陳明豐30號上午向全國民眾道歉,他表示,主刀醫師坦承疏失,臺大醫院一定會對病患和家屬負責。臺大醫院針對此事的檢討報告,已送交衛生署決定懲處,一旦被處以停止移植業務,臺大病患將被協助轉院。目前衛生署長邱文達,已緊急結束訪美行程,返臺坐鎮。

臺大醫院院長陳明豐:「向全國的民眾,表達我們最大的歉意跟道歉。」

誤植愛滋器官事件發生後4天,臺大醫院院長陳明豐,首度出面公開道歉,對於外界質疑,臺大將疏失全推給理解錯誤的協調師,衛生署更直指,主刀醫師沒確認該負責,陳明豐坦承的確有疏失。

臺大醫院院長陳明豐:「同仁的溝通當中,有出了一點失誤,然後,後續的這個書面報告,(主刀醫師)也沒有去查核。」

5名受贈者當中,在成大接受換心手術的女子,原本術後將完婚,現在體內發現愛滋病毒抗體,家人暫時隱瞞,在臺大換腎的病患,則已經知道極可能感染愛滋,情緒崩潰。

臺大醫院院長陳明豐:「我想(心情)當然是相當複雜,相當震驚,我們完全可以領受,也完全可以感受到家屬的這種心境,那我們一定會非常負責任的把我們醫院應該要處理的事情,來給家屬做一個更好的照料。」

所幸成大30名醫護人員,初步判定沒感染愛滋,臺大雖然決定,不對醫護人員預防性投藥,但也必須追蹤觀察。

臺大醫院院長陳明豐:「40幾位左右啦!我們並沒有給我們同仁投藥,因為風險評估的結果是,沒有必要去做這個投藥的動作。」

誤植愛滋器官,巨大傷害已造成,衛生署長邱文達,緊急結束訪美行程,匆忙返臺坐鎮。

衛生署長邱文達:「說起來實在非常遺憾,也很痛心,第一個,我想我還是最關懷,要關懷團隊或病人,要組成一個關懷團隊。」

臺大檢討報告,今天(30日)送交衛生署,衛生署將在10天到2週內,決定如何懲處,一旦被處以停止移植業務,1800名病患將協助轉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