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被囚反對派重獲自由 喜極而泣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在利比亞反卡扎菲起義中,有數千人被捕,數百人被作為政治犯關押。近日反抗軍的節節勝利,也讓他們重獲自由和新生,回顧剛剛結束的苦難,他們禁不住喜極而泣。

在反對派奪下首都的黎波里的控制權之後,數千名被關押者走出監獄重獲自由,其中的一些人被關押數年而未被審判。

他們描述了監獄中遭受的非人道對待,包括被剝奪食物和睡眠,以及受到暴打。

現年58歲的阿卜杜拉∙∙蓋巴薩(Abdul Hameed Gabassa)表示在被捕後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而北約的軍事行動給獄中的反對派帶來了勝利的希望。

“我們收聽新聞的渠道非常有限。”“但是我們曾聽說北約的襲擊。90%的反對派們樂觀地相信他們將被釋放,革命將獲得勝利”

另一名被釋放的反對派人士默罕默德∙ 拜世提(Mohammad Beshti )描述了當監獄之門被打開時,他感到獲得了重生。

“當反對派進入監獄,我們獲得自由之後,我感到無法描述的快樂”

“大家都喜極而泣,彷彿獲得新的生命一般”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