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 中國人權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今天(8月30日)是第一個「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在當今的中國,被強迫失蹤案例日益增多,也越來越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下面我們請時事評論員伍凡先生為我們做一下分析。

主持人:伍凡先生您好!

伍凡:您好!

主持人:在中國,被強迫失蹤的案例非常多。比如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已經消失多年。您能談談這方面的看法嗎?

伍凡:聯合國在去年通過了一個公約。它稱作為《保護所有人免遭失蹤的公約》。在2010年12月22號正式生效。那麼中共呢,它不參加這個公約。它為了面了遭受聯合國的譴責和國際社會的譴責。逃避它的罪責。所以它不參加這個公約。而實際上中共是為了對付日益強大的維權抗暴運動。法輪功修煉者、宗教異議人士、異議律師和少數民族的抗議。它一直採取秘密逮捕、秘密拘禁、秘密監視的手段。採取這些辦法來對付中國老百姓。其中有2個最典型的例子。一個是高智晟。另一個是艾未未。高智晟在幾年前,他為了維護法輪功的權益,他給胡錦濤、溫家寶寫了2封信。他寫了3封公開信。公開信沒有得到任何回答,可是高智晟卻遭到了秘密逮捕。第二個例子,世界有名的藝術家艾未未在今年3月被秘密逮捕,送到小監獄裡關了3個月。他自己稱作幾乎死在裡頭。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無計其數的被打壓、被拘禁的這些受害者。

主持人:在中國,雖然一批批的人被強迫失蹤,仍然有很多人不畏強暴,繼續站出來進行維權和抗爭,您對這方面怎麼看?

伍凡:儘管中共長期的打壓中國的民眾,可是中國的民眾還是持續的反抗。為了他們的自由,為了他們的信仰,他們不屈不撓的反抗這種秘密的逮捕,秘密的拘禁。這樣,這場浪潮正在興起,聯合國發出這樣的聲明,給中國這些受到打壓的人極大的鼓舞。因為世界力量站在中國這一邊。

主持人:謝謝您的評論,再見。

伍凡:再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