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聽聞翁落溪 大學生忙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新北市一名剛考上大學的李同學,昨天(30日)早上和好友到汐止新台五路溪邊的籃球場打球,突然聽見里長呼救,發現一名老翁在溪中載沉載浮,李同學連忙下水救人,同學聽到他的英勇行徑,直呼他是「熱血哥」。

大學生 李韋杰:

「他就是整個人翻過來,然後一直把自己壓下去,看到我就跳下去(救人)。」

一邊形容搶救老先生的危急情況,一邊往溪邊走,還原當時場景。

大學生 李韋杰:

「他(老先生)試圖吞一顆5元大小的石頭,已經吞進去。食指跟中指伸進喉嚨一直摳,大概有這麼深。我看到覺得不對,他開始吐血,我就把他hold住,等到警察來我才放開。」

今年才剛剛考上文化大學的李韋杰,最大興趣就是打籃球,30日上午8點多,和一群國中同學相約打球,突然聽到里長呼救,發現有人跳溪尋短,立刻跳下近3公尺高的堤防去救人。

李韋杰國中同學:

「熱血哥。因為平常人不太可能下去,就可能會打電話(求救),可是他下去了。」

大學生 李韋杰:

「當時我真的沒有想這麼多,衣服脫了就下去。之前都去撿球,每次來都要撿。這次是下去救人,還滿特別的。」

就是這股熱血精神,讓20歲的李韋杰,成了老先生的救命恩人,他開玩笑說每天撿球撿習慣了,沒想到還能幫人撿回一條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