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高峰會 重溫往日青春歲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1970年代的民歌,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青春記憶。今天,好久不見的楊芳儀、邰肇玫、施孝榮、王夢麟等七位具代表性的民歌手,帶您穿梭時光,重溫往日的美好歲月。

還記得這首曲子嗎?這首《木棉道》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已經好久不見的楊芳儀、徐曉菁、邰肇玫、陳明韶、施孝榮、王夢麟、葉佳修七位民歌手相聚,宣傳九月份的演出,也回味往日的點點滴滴。

民歌手 施孝榮:「到台北來聽第一首歌,各位,〈流浪者的獨白〉,這是我們葉老師的歌。那個時候聽了真的,哇,聽了感觸好深阿。因為想說,哇塞,這首歌怎麼這麼長 阿,聽不完阿。」

楊芳儀、徐曉菁當年是東吳大學的同班同學,多年後,今天兩人再次相見,現場清唱他們的成名曲──〈秋蟬〉。

民歌手 楊芳儀:「當初出〈秋蟬〉的時候,總覺得,那是個學生時代,是好玩。所以沒有特別覺得我需要珍惜。尤其是我們隔了二十幾年回來了以後呢,我們第一次同台, 那種感覺又全部都回來了。」

這次民歌高峰會,當然不能缺少這些經典好歌。

民歌手 施孝榮:「夢麟哥的〈母親我愛你〉、明韶姐的〈讓我們看雲去〉,還有芳儀、曉菁的〈秋蟬〉;鄭怡的〈月琴〉、葉老師的〈流浪者的獨白〉,還有小玫的〈如 果〉,還有我自己的〈歸人沙城〉。」

著名民歌手鄭怡也將回國演出。九月上旬,這八位將帶來各自的經典曲目,巡迴台灣與大家共同重溫美好的民歌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