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水彩水墨 陳陽春揮灑鹿港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繼續是與鹿港在地寫真有關的訊息。生於1946年的臺灣水彩畫家,陳陽春,舉辦過147次個展,足跡遍及美英法等42個國家,最近在鹿港藝文館展出畫作,其中有八幅描繪了鹿港風采, 一起看看水墨大師如何用畫筆描繪出鹿港的美麗 。

畫家陳陽春現場解說了自己的畫作,透過中西繪畫技巧,讓作品呈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水彩畫家 陳陽春:「我一直想說,是否可以把中國傳統的水墨畫,融入了西洋水彩畫,經過我幾十年的努力之後,我已經把它變成臺灣的水彩畫,用臺灣的水彩畫,來畫臺灣的美景,我想是最恰當不過的,我希望水彩畫成為臺灣的文化特色之一。」

陳陽春7歲開始學書法,14歲開始學畫,40多年的水彩藝術創作經歷,透過展覽,也讓這些畫找到了與民眾的對話空間。

民眾:「老師特別把我們中國的水墨畫融入在其中,因此他有他獨特的風格,所以他的畫讓人家覺得,非常有意境,很美,而且特別有想像的空間,所以大家都非常 非常地來欣賞他的畫。」

民眾:「有些比較特別地那一個,景色,特別的地方,他都把它表現出來。」

作品中有8幅畫的是鹿港的景物,陳陽春表示將著作權授權給鹿港鎮公所,也同時來推動觀光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