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水退清家園 災民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繼續來關心南瑪都為南台灣造成的災情,屏東恆春鎮在淹了3天之後,今天水總算完全退去,撤離的居民回到家園,全都傻了眼,因為一樓的家具全都被沖得亂七八糟,有人看到僅存的照片也被浸濕,難過的流下眼淚。居民說,從來沒遇過這麼慘的情況。

隔了3天,回到家園,卻恍如隔世,家已經不是記憶中那個家了。

恆西路災民 李先生:

「所以,我們講家徒四壁嘛!都空的,都沒有了!當然是嚇到啦!這麼久,從沒碰過這種狀況,心裡是不舒服啦!是難過的。(從小到大沒有碰過)對,對,對。」

有人一樓的家具被沖走,有人家門一打開卻是一片狼籍,櫃子,桌椅,冰箱全都東倒西歪,地板上也都是泥巴,房子外牆上還留下淹水的痕跡,幾乎快要到人的胸口那麼高。

恆西路災民:

「八八還沒那麼高,從小到大也沒淹成這樣,沒辦法。」

恆西路災民:

「一台車被沖走,(摩托車嗎?)車啦!汽車,在溪底那邊,不知道拖出來了沒有。(沖到哪去了?)在溪底那邊,被椰子樹卡住了。」

居民說,家具在八八風災後才剛買,沒想到又泡湯了,更令他們心疼的是,這些經歷八八風災時僅存下來的照片,現在也都被浸濕了,彷彿珍藏的回憶也跟著不見了。

恆西路災民:

「這是買不回來的,也再也找不到的東西了,對。(這些要丟掉了嗎?)對啊!因為這個已經都…這應該會黏在一起啦,就沒用啦!」

恆春鎮恆西路大同農場附近,是這次淹水的重災區,這位李先生還投書馬總統,請求協助清理家園,國軍弟兄也在上午進駐恆西路,協助災民善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