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彭配破局?傳雙蘇逆轉任副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也即將赴美參訪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外界更關心她的副手人選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浮上檯面。原本傳出蔡英文有意找央行總裁彭淮南擔任副手,但兩度被拒絕,現在很可能重新回到黨內尋找副手人選,民進黨的「雙蘇」蘇貞昌或蘇嘉全,都是被外界點名的熱門人選 。

衝到新竹替黨內立委參選人輔選,蘇貞昌人氣旺的不得了,粉絲要握手要合照來者不拒,這麼精神抖擻,難道是因為彭淮南,兩度拒絕當蔡英文副手後,現在傳出, 蘇貞昌和蘇嘉全雙蘇大逆轉,又擠進蔡英文的副手榜單。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

「(徵詢過你?)從來沒有。選總統的選戰,最重要的是主帥,有關副手的問題,其實只是還沒有決定,還沒有翻底牌以前,猜謎這種一個熱度很夯這樣而已。蔡英文主席已經一再對外表示,她有特定的人選在徵詢,相信蔡主席一定會有很好的安排。」

曾經多次重申不當副手,面對媒體逼問,蘇貞昌只說希望外界給蔡英文多些空間,問題是,幾個月來,蔡英文心中的夢幻組合,始終鎖定彭淮南,繞了一圈,才願意回到黨內,黨內有人私下開玩笑,雙蘇原來只是備胎。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去推測雙蘇到底是哪一個蘇出線,我想都是在消費這兩個人。好像感覺上就是,沒人才找他們兩個,我覺得這個完全不是這樣的狀況,所以是不是請大家也稍安勿躁。」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

「外界能夠就民進黨副手這個部分,能夠不要有過多的一個臆測,這個會造成說,在整個挑選副手的過程裡面,會造成某種程度的一個干擾,到目前為止,蔡主席也還沒有徵詢特定人選的意願。」

不管蔡英文挑選副手的慢步調,急壞一堆人,黨中央還是選擇慢工出細活,加上蔡英文將在9月中出訪美國,副手人選的謎底,勢必得再拖上好一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