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遭關押政治犯 重獲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利比亞反對派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以後,許多遭到關押的政治犯獲得釋放,而曾經為格達費奮戰的人則被拘留,等待下一步的命運。

利比亞發生反格達費革命的六個月期間,有數萬反抗者遭到關押。

阿卜杜拉‧蓋巴薩(Abdul Hameed Gabassa)就是其中之一,他講述了自己被關押後死裡逃生的經歷。

利比亞反抗者 阿卜杜拉‧蓋巴薩:「我們被抓的時候很可能被殺掉,但是我們到監獄的時候,他們打了我然後把我轉到阿布薩利姆監獄(Abu Salim prison),我很幸運沒有留在原來的那個監獄,因為被關在那裏的人三天沒有東西吃,每天還要忍受毒打。」

目前,反對派正在瞭解格達費統治時期被關押囚犯的身份,以及他們被關押的理由。

而那些曾經為格達費奮戰的人,現在被關在米蘇拉塔的臨時拘留所,等待著自己下一步的命運。

被拘留的阿里‧薩迪克(Ali Sadik Hamouda)表示,格達費政府告訴他們,他們所對抗的是罪犯和基地組織的武裝份子。

反對派的統計顯示,過去幾個月被格達費部隊抓捕的可能有6萬人,但現在只找到1萬1千人。他們說,其他近5萬囚犯可能被關押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地下暗堡中,反對派發出緊急呼籲,要求任何知道地下暗堡在哪裡的人向他們通報詳細情況,並對被關押者的安全感到擔心。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