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解析:60國聚焦利比亞未來大局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今天(9月1號),全世界60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利比亞之友」國際會議,討論後卡扎菲時代的利比亞大局。那麼卡扎菲之後的利比亞前景會怎樣,中共對此持甚麼態度呢?我們請時事評論員伍凡先生為我們做一下分析。

1、主持人:今天全世界60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利比亞之友」的國際會議,討論後卡扎菲時代的利比亞大局。那麼您認為卡扎菲之後的利比亞前景會怎樣呢?

伍凡:「利比亞之友的會議」非常重要,這是由法國和英國主導,由美國國務卿參加,很多國家的一些重要人物都參加,他們就是要來支持利比亞過渡政府,能夠走向一個新的一個開發發展的方向,利比亞政府在這個會議上等於是個亮相,要爭取得到更多的國家承認他們,支持他們,讓他們更快的走上自由民主的生活。

英國政府跟利比亞政府也解除了禁令,把他1億3千萬英鎊的貨幣趕快印出來,用空運運到了利比亞,那就等於支持利比亞目前的社會資金的需求,現在利比亞最需要資金,社會安定,以及技術上的支持,讓他恢復發展生產,同時也建立一個社會民主自由的制度,讓利比亞老百姓能夠穩定的生活。那麼我想,利比亞有這麼多年的生產經驗,又有那麼多設施,又有外國投資,所以恢復來講不是很大的問題.

2、主持人:伍凡先生,中國過去一直對利比亞的新政府不是很友好,那這一次中國也參加了「利比亞之友」的國際會議。中國在這一次會議中的立場是甚麼呢?它現在對利比亞新政府的態度是怎樣的呢?

伍凡:中共至今還不承認過渡委員會,這次會議僅僅派一個觀察員,原因在哪裏呢?首先,中共政權對過去半年來利比亞的戰爭由北約和美國來主導,他們耿耿於懷,因為中共政權介入不進去;第二,卡扎菲還沒有死,他究竟現在是活是死還不知道,卡扎菲會不會東山在起,中共政權是不是在抱著一線希望,來再支持卡扎菲;第三點,那就是,中共在利比亞曾經投資了200億美金。這200億美金今後的著落和去向如何,過渡政府沒有給一個明確的答復。這是幾點中共不願承認過渡政府的主要原因。

再見,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