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威尼斯首映 各國激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來看到台灣電影,國際發光。威尼斯影展第二天,導演魏德聖執導的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舉行世界首映,由於「賽德克‧巴萊」是今年影展首部曝光的競賽片,吸引了滿場的影評及 影迷觀影,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甚至有外國影迷熱情高喊「台灣加油!」讓首度隨片參展的演員徐若瑄、溫嵐、馬志翔等人都感動落淚。

執導過好萊塢大片《變臉 》和《諜中諜 II》的吳宇森這次也表示有些緊張,但對影片倍加推崇。

《賽德克‧巴萊》電影監製 吳宇森:「我必須說我有些緊張。因為這部電影非常新。我認為它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嶄新的。因為人們之前還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歷史和故事。我想觀眾們會喜歡,因為它非常不同,和其他中國電影很不一樣。」

《彩虹戰士:賽德克‧巴萊》耗資約2,500萬美元,主軸是講述20世紀上半期台灣被日本殖民統治時,原住民莫那魯道率領部落抗日的故事,這是一段悲壯的歷史,導演魏德聖表示,拍攝這部台灣史詩電影不只是呈現國際,更希望能化解台灣各族群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使台灣社會更和平、和諧。

首映後,監製黃志明立刻收到好消息,表示美國願意加倍買片子。

今天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的是經過剪輯的156分鐘國際版,原版影片將分為上下兩部在台灣上映。

新唐人記者 尚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