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制裁敘利亞 實施石油禁運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歐盟於週五(9月2日)宣佈將對敘利亞實施石油禁運,希望藉此制裁總統阿薩德(Assad),以迫使敘利亞政府結束對示威者的暴力鎮壓行動。

歐盟於週五(9月2日)宣佈通過敘利亞石油禁運令,將自週六(9月3日)生效,這是歐盟制裁總統阿薩德(Assad)的重要一步,試圖藉此強迫阿薩德結束對示威者的鎮壓行動。

這是歐盟第一次針以敘利亞產業作為目標向敘政府與總統阿薩德施壓,未來可能擴大制裁範圍,擴大制裁計劃包括資產凍結、9家機構的旅遊禁令,以及撤銷歐洲投資銀行此前對該國的支持項目,以及禁止與敘利亞企業的生意往來。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表示,希望尋求對敘利亞的共識,訴求停止殺害人民並要求總統交出政權。

美國、歐盟與其他西方勢力希望阿薩德結束長達五個月的鎮壓行動,並交出政權。美方估計有超過2000名敘利亞民眾在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